英国人每年花150亿来健身

对很多英国人来说,健身是除了衣食住行外,最重要的生活环节之一。他们相信,健身是健康的重要保证。英国保险业近期的调查发现,50岁以上的英国人尤其重视健身,每年在这方面的花费超过15亿英镑(约合人民币145.6亿元)。

英国保险公司RIAS的研究报告指出,“年过半百”的英国人格外重视身体健康,他们每月在健身会员上的消费就超过1.3亿英镑(约合人民币12.6亿元)。超过81%的被调查者表示,最重要的原因就是“为了健康”。与年轻时候相比,英国人50岁后会花更多的钱用于购置健身会员卡和运动健身装备;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表示50岁后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健身,平均每次锻炼大约40分钟,最常见的健身项目是步行,游泳、骑行和拉伸训练同样很受欢迎。

保险公司RIAS的总经理彼得?科菲尔德认为:“面对英国老龄人口的不断增长,英国人的应对方法就是保持健康,无论他们用什么方式,人们肯定能获得更高的生活质量。”事实上也的确如此,记者在长期观察中发现,在城市中生活的很多英国人,尤其是50岁上下的人,除了办健身卡外,还会在早晨或晚间慢跑1小时,这种有氧运动对保护心血管健康很有好处。对生活在郊外的人来说,周末登山是最常见的健身活动。英国人认为,简单地参加室内跑步或是游泳,打打羽毛球都不能够全面地调动身体肌肉和大脑的配合和运作,而登高望远是最适合个人乃至整个家庭的运动,不仅能完善个人的健康体魄,也为年轻一代培养了好的养生传统。

不过,英国受海洋性气候影响显著,秋冬季节下雨时间多,室外健身方式很受限制。因此50岁以上的健身爱好者便把时间更多地放在室内健身馆。信用卡数据分析机构Cardlytics对55万笔账户资料进行分析后指出,健身爱好者除了将钱花在健身房外,日常生活中也会花费更多金钱在健康方面,例如,在成为健身会员后的第一个星期中,他们花费在时尚服装上的钱多了34%,在超级市场消费也升高11%;2周后,在专业健康商店的花费会暴增55%,在体育用品商店消费更跃升96%。调查机构表示,这些健身者的身材变好了,身体更加健康,连带全国的零售商也跟着获利,因为除了在健身卡上的消费之外,他们还会根据健身教练的指导,购买适合自己身体健康的食品,而这方面的开支,每月大约需要200英镑。来自英国连锁超市森斯伯里的调查发现,最受欢迎的健身辅助消费品包括果汁、矿泉水、有机面粉制作的面包、有机水果蔬菜以及各种坚果等。

除此之外,伴随科技发展,很多健身者还会花钱购置五花八门的可穿戴智能设备,以帮助自己坚持健身计划。调查机构MINTEL公布的《2015年消费趋势报告》发现,从今年开始,可穿戴技术已经快速进入主流市场,特别是健康和健身领域。其中,31%的英国成年消费者对使用智能健康功能的手表感兴趣,40%对可跟踪心率血压和运动状态的可穿戴设备感兴趣。此外,体育版的UBER商业模式也成为50岁以上、事业成熟的消费者们乐于消费的另一个方面。来自芬兰的SportSetter公司目前就在进入英国市场,吸引当地消费者,它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,找到合适的健身项目和场地,无论是传统健身房的塑形课程,室内瑜伽,还是户外攀岩,只要用户想体验,都可以在该平台上找到。